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建设质量管理工作专栏
许昌市水利局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水利局,市颍汝灌溉管理局、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水利建设质量管理工作,确保我市在7月全省水利建设质量考核中持续保持优秀等级,现就做好2018-2019年度全市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近四年质量考核情况

2015年实行水利建设质量考核以来,我市连续四年考核结果等级为A级,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县级质量监督机构不健全,质量监督工作经费未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二是竣工验收率不高;三是对质量工作重视不够,未按照质量考核标准对参建单位进行管理,现场实体质量、外观形象有待提升,工程资料不完善。

二、2019年工作安排

(一)高度重视质量考核工作。质量考核已成为常态化工作,省水利厅每年对各市进行考核,市水利局每年对各县(市、区)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会纳入对地方政府质量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工作,把责任明确到人,把质量工作做实做好。

(二)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各单位要加快2018年度工程建设进度,尤其是已确定为质量考核备选项目的禹州市古城1项目区、长葛市石梁河、鄢陵县双洎河、建安区石梁河等4个河道治理项目及北汝河大陈闸除险加固项目;要加快以前年度工程竣工验收进度,确保竣工验收率不低于80%

(三)抓紧落实质量监督工作经费。质量监督工作经费落实情况是我省水利建设质量考核的硬性指标。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等4个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对接,落实质量监督工作经费,以保证在7月初的考核中这方面不再扣分,力争拿高分。

(四)认真打造质量示范项目。各县(市、区)水利局、市县两级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项目法人要提前着手,加强质量监管,尤其是5个质量考核备选项目,要严格对照质量考核评分细则,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外观形象,逐项完善工程资料,认真打造示范项目,以良好形象迎接省水利建设质量考核。

(五)开展在建工程质量巡查。近期,市水利局将组织人员重点对5个质量考核备选项目进行检查,各单位要对照质量考核评分细则,做好现场质量管理,提前整理、完善工程资料(要求编好目录,按考核项装盒)。

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有关质量考核的所有工作(包括总体考核和项目考核),于55日下午5:00前向市水利局报送分管负责人和联络人名单。

联 系 人:刘清伟  6061955

电子邮箱:xcsljjk@163.com

河南省2017—2018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项目考核评分细则.docx

河南省2017-2018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总体考核评分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