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市水利系统开展“关爱呵护 亲近自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春季到来,气温持续升高,市区景观河道内绿藻、水绵呈爆发态势,为保持我市水系景观的优美,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充分发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按照“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相关安排,3月3日-3月4日,市水利局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总队组织70余名党员志愿者对学院河建安大道上下游河道水系内垃圾、水藻、水草进行集中清理,本次活动由市河湖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

清理河道活动采用人工打捞的方式进行。在水草漫布的河道,志愿者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充分发挥水利系统志愿者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通过对河道水草及漂浮物的清理,饮马河建安大道段上下游水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与改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市水利局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关爱河湖水系”系列志愿服务,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号召全市人民参与进来,共同为我市水系清洁做出贡献,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