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心系长葛 抗洪有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7月19日至21日,许昌连降暴雨,长葛大周镇出现灾情。7月23日上午,市污征中心根据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党员抗洪突击队,安排好车辆,第一时间在局一楼大厅集结到位,准时出发。

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云波的带领下,污征中心党员抗洪突击队队员马不停蹄地赶往长葛大周镇。暴雨过后的大周镇一片狼藉。按照上级要求,突击队队员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投入到帮助当地受灾群众发放抗洪救灾物资工作当中。排水管理一科科长马骏璞、排水二科科长孙汉生、征收科科长吴松旺冲锋在前,不由分说甩开膀子就扛起几十斤重的矿泉水、方便面等抗洪救灾物资。不一会儿,汗水便湿透了衣背。人高马大的突击队员马璐同志,看着壮实,但他实际上是一个患有多年腰椎病的年轻病号,他忍者腰椎疼的老毛病,一干就是半天,豆大的汗珠在脸上流淌,却不叫一声苦和累……

经过和其他兄弟单位历时半天的苦战,突击队队队员们终于按时把这些物资送到了受灾群众手里,也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党员,就是群众的榜样!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得上,扛得住,打的赢!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这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