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水利局“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惠企政策清单

我局仅涉及“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一项惠企政策,且符合“免申即享”,现梳理并公布如下:

(一)政策内容

第二十条  下列情形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

(1)建设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服务设施、孤儿院、福利院等公益性工程项目的;(2)按照相关规划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田间土地整治建设和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的;(3)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项目的;(4)按照水土保持规划开展水土流失治理活动的;(5)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规定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的。

(二)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河南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豫财综〔2015〕107号)

(三)适用对象及适用条件

开办生产建设项目或者从事其他生产建设活动,符合上述第二十条规定的。

二、办事指南

本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生产建设项目,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专家查阅相关材料认定后,无需申报任何材料,免缴水土保持补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