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学习二十大 水利在行动--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许昌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水利发展的行动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谋划水利工作思路、破解难题举措、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许昌水利新篇章。

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  盛弘宇:党的二十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同时也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实现历史性的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国家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国际地位也不断得到提升。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自信自立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南水北调工程服务保障事业中去。

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护城河党支部书记  刘红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和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的历史成就和中国社会发生的深刻变革,同时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深刻谋划了未来5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使命任务和方针政策,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通过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心中更加坚定了一个共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学习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认真谋划护城河管理所党建和业务工作,推进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做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为巩固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  魏进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谋篇布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报告里面金句热词频出,有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提法。报告的内容振奋人心,我深刻体会到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新时期治水思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期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学好本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清潩河党支部书记 解思转:通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报告讲话,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力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把握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更加深入,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明确的重点目标任务的理解更加清晰,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打牢了坚实思想基础、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党员干部,我将以这次大会作为更高的起点,从严从紧从实学习好、领会好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具体做到:一是更加自觉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二是更加自觉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坚强执行者;三是更加自觉当好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守护者。

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饮马河党支部书记 吴大刚: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水利人,我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我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全身心投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心工作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下一步,我将以求深、求实、求新之心,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在基层党支部书记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