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学习二十大 水利在行动--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许昌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水利发展的行动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谋划水利工作思路、破解难题举措、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许昌水利新篇章。

市水利局运行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科科长  裴斐: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及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身为一名水利人,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推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发展新思路、新举措紧密结合起来。牢记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惨痛经验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入查找各类防汛隐患痛点,通过强弱项、补短板,有针对性的强化各类预案科学性、操作性,完善各类监测预警设施,逐步提升防汛抢险技术支撑能力,健全各类工程防洪调度运用机制,不断提升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和能力,增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河湖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王江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河湖管理保护的一名党员,面对河湖管理保护新形势,要坚守水利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河湖保护治理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岸线划界确权、非法采砂整治、河流全域清洁等专项行动,不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副书记、副站长  王保军: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宏伟蓝图、重大战略、重要观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满怀热情、备受鼓舞、干劲十足。作为一名水利监督部门工作人员,我更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贯彻“六个坚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牢记水利为民造福的历史使命,聚焦质量指标、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制度体系,狠抓落实水利质量监督优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加快建设“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高质量水网全面贯穿到质量监督工作主线中,努力探索质量监督工作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水利答卷。

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宋海宁: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过去的十年,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幸福生活描绘出了新的蓝图。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征收中心工作实际,加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依法排水的良好氛围。依法征收污水处理费,做到准确计量,应缴尽缴、应收尽收。进一步做好排水许可的审核和发放工作,对工地规范排水进行指导督导,对乱排放现象坚决进行整治,为许昌市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