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学习二十大 水利在行动 --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许昌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水利发展的行动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谋划水利工作思路、破解难题举措、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许昌水利新篇章。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楚朝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当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市直水利系统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就要严格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的指导意见》和党建示范点创建要求,围绕推进5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落实,动员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着力点,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市直水利系统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许昌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 李辉: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水利工作者,我将聚焦报告中明确的使命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想,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积极谋划今后的工作,建设我市城区河清、湖净、岸绿、景美的水系生态。以更加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负责人、市水政监察支队四级调研员  杨亚涛:党的二十大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我作为一名从事水资源管理工作的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学。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重点学。要突出重点地学习,如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就要深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又如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要特征,我们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就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三是联系实际学。要结合我市水资源管理实际,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水资源管理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社会关注度高,既要从宏观上统筹好自然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水、平衡好区域间用水、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还要从微观上管理好取用水、保障河湖基本生态用水。要全面完成好今年水资源管理各项重点任务,提前谋划明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推动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市水利局城市供排水科科长、四级调研员  仝仲甫: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具有四个方面的重大意义:一是这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二是这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加历史主动的大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三是这是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四是这是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具有重大世界意义。我深刻感受到了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力量,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城市供水、排水、污水处理、污泥处置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