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积极响应 勇担使命——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对口支援东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吃住在闸坝站所一线,确保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工程运行安全、防汛调度平稳。其他居家办公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把“到社区报到、在一线作战”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大考验,在战“疫”中淬炼党性、勇担使命。

5月11日上午,市水利局发出号召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对口援助东城区永昌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除封控区、红黄码等人员外,调度中心其他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主动争当志愿者。这其中,既有在社区一线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多日的党员干部、也有在闸坝站所昼夜值守的工作人员,他们不讲条件、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新的战斗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战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12日上午8时许,志愿服务队9名队员分别到达东城区永昌街道办事处邱庄村、李庄村、马庄村疫情防控点,按照社区职责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开展疫情知识宣传、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人员劝阻、卡点值守、物资发放……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关头,助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调度中心志愿服务队人员一致表示,他们一定会切实扛起调度中心党总支的信任与嘱托,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区卡点,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相关工作,以水利人的担当精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早日取得许昌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作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