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许昌市水利局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节水、爱水、护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倡节约风尚”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开展,3月3日上午,许昌市水利局组织系统志愿者在东湖游园广场开展以“倡节俭风尚”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图册、问卷调查及签名承诺等形式进行宣传。志愿者通过向市民宣讲国家治水兴水方针,普及节约用水技能技巧,讲解了什么是中水、中水的处理流程以及实施中水资源化再利用的重大意义,并向群众展示许昌的再生水输送工程,讲解项目概况、规模投入、价值作用等内容。宣传内容丰富多样,与日常生产生活节水相结合,生动活泼。广大市民群众反映,这种形式的宣传,令人喜闻乐见,在日常生活中很实用,能够带动和促进家家户户节水惜水。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节约用水意识,受到了现场市民的高度好评。随后参与活动的市民及志愿者在“倡节约风尚”条幅上签名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节约用水,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