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迎难而上 中心城区河湖水系换水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将至,为使市民过上一个清洁舒畅的佳节,市调度中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结合我市水源、水质实情,迎难而上,主动工作,于1月17日上午正式启动中心城区河湖水系换水工作。此次换水以北汝河天然径流为水源,前期对护城河进行全部更换,后期加大流量循环补充清潩河、灞陵河、饮马河等水系,共历时10日,补充优质水源300余万立方米,将有效改善城区河湖水质,优化水系整体环境。

为确保换水工作顺利进行,市调度中心一是严格落实我市防疫政策,克服疫情困难,做好核酸检测、安全出行、24小时值班安排,第一时间收集水位、流量、水质信息,及时调整闸坝优化供水方案。二是提前谋划,切实做好水源筹备。协同市颍汝中心、襄城县水利局,抢在北汝河右岸山头店魏庄险工修复工程开工前,将北汝河水源供入颍汝总干渠及城区水系,以天然水源更换现有水体,减轻我市财政负担。三是积极协调魏都区相关部门,畅通供水路线,实现劳动路引水渠改造后首次大流量供水,以最短时间完成蓄水任务。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市调度中心人员克服疫情与严寒多重困难,查路线、调闸门、测水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了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水系换水工作,守护好造福我市的幸福河湖,为我市市民送上一份赏心悦目、生态优美的春节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