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许昌市水利局开展全市水行政执法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精神,切实提高全市水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水行政执法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各县(市、区)水利局和局属相关单位基层执法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水利局正县级干部常建华同志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已于2021年1月22日修订通过,将于7月15日起施行,修订后内容变化较大。为“学懂弄通吃透”新《行政处罚法》,我们将新法旧法对比学,并与日常执法检查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水行政执法工作态势。同时,重点针对执法过程中易出现的执法程序不严谨、执法方式简单粗暴、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知法、守法、尊法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水利系统执法人员的综合能力,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常建华同志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将学习行政处罚法纳入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体系,作为2021年培训的重点内容,提升全市水政监察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提升执法效能;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在全市用“力量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水行政执法队伍,打好新时代治水管水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