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许昌市启动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上午,许昌市水利局、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许昌节约用水中心在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联合成功举办许昌市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市直相关部门、市供水企业、许昌市学府街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

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旨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在受教育的同时,积极参与节约和保护水资源,养成良好节水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为持续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为确保宣传活动效果,市水利局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线上通过手机端平台,向社会推送节水宣传图文,播放节约用水宣传视频、节水政策法规微视频,开展节水摄影作品评选等,普及节约用水知识;线下通过节水文创产品集锦发布、文艺舞蹈表演、中小学生志愿者参观水环境科普及再生水厂等,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街道、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五进”活动,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