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汲取红色力量,践行使命担当。5月10日上午,市水利系统70名党员干部到许昌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燕振昌事迹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玉庆参加学习活动。

在许昌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中共豫陕区石固南寨支部委员会,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以及部分实物、场景,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许昌党组织从孕育、发展到壮大的发展历程,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英勇无畏、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随后,大家一起到燕振昌事迹展馆学习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声如洪钟,气吞山河。那一声声誓言既是对党员身份的无比自豪,也是一个党员向组织奉献一生的承诺。

在展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燕振昌同志的感人事迹,一本本笔记、一件件实物、一幕幕画面真实地记录了燕振昌同志扎根基层44年,一心一意谋民利,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奉献精神,感受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呕心沥血带领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艰辛历程,参观者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燕书记呕心沥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每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下一步,市水利局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把开展好“为民办实事”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三问三增强”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结合起来,积极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水利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