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许昌市再生水输送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上午,许昌市再生水输送工程项目在魏都区怀柔经济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

许昌市再生水输送工程项目为我市2021年重点工程之一,是我市实施“四水同治”、建设现代化水网体系的重要工程,分为前端取水管道、加压泵站及附属设施建设、泵站出水输送三部分,总设计规模为41万吨/天,循环利用瑞贝卡污水处理厂提标后的中水和清潩河马岗闸下泄生态水,补充市区河湖水系生态用水、市政杂用水和重点工业用水需求。该项目施工单位许昌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丙军表态,将坚持“安全生产,质量第一”的宗旨,保障人、财、物的足额投入,按照投标文件承诺的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工程进度“四个百分之百”。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王铭宇指出,再生水输送工程,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统筹优化水资源配置,坚持节水与开源并重的一项重要工程,对保障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用水需求、提升水循环利用效率意义重大。希望各参建单位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本着“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科学安排工期、强化施工组织,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仪式最后,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徐杰宣布开工令。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徐杰、市水利局党组书记王铭宇、市投资总公司总经理杨增君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市水利局、涉及四区以及项目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