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水系生态换水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了水系生态换水工作协调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闫朝阳对换水事项作出强调,市调度中心主任马俊民作了具体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颍汝中心、调度中心、各县(市)区相关水利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俊民主任结合近期我市水系水源、水质情况对换水区域清潩河、护城河、运粮河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各单位职责。此次调水由市调度中心负责统一调度,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沿线水质监测,市颍汝中心负责水源保障,各县(市)区负责辖区内河道闸坝工程管理。指出要严格服从统一调度、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水系管护,利用此次换水开展汛前水利工程检查、河道清理、设施维护等工作,实现换水综合效益最大化。随后,各相关部门结合水源、水质、工程、河道等情况就换水事宜进行了讨论。

最后,闫朝阳书记对换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服从统一调度,保持步调一致,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换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二是珍惜水源、确保成效。坚持节水优先,实施科学调度,缩短换水空档期,提升工作效率,营造优美水系环境;三是精细调度、明确职责。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调水工作细之又细,对于不服从管理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予以追责。

生态换水工作的开展,对于集中改善水系环境、出境断面水质达标、迎“五一”佳节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