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2021年许昌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许昌市水利局相关科室、下属7个局属单位及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水利学会、东城区水利局等10多个单位共40余人在许昌市东湖游园参加了宣传活动。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柴新安参加活动。

3月22日当天主要采取了以下宣传活动。一是许昌市节约用水中心负责人鲍亚生向群众介绍了今年的节水宣传主题,计划我市自3月22日至2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水利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基层等活动,并倡议广大市民都要争当保护水资源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市水利局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广泛张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在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宣传口号等多种形式加强《长江保护法》宣传,并积极组织全市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长江保护法》网络知识大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之际,积极普及水土保持知识。三是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许昌市水利学会等联动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也在各自业务范围内向群众进行专业知识讲解。

据统计,当天共展出各类宣传版面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2条,印制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册、宣传彩页2000余份、宣传抽纸300余盒,向前来参观、咨询的群众发放。

通过我市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集中展示和现场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市民对我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理解,提高了全社会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自觉性,增强了依法取水和节约用水的观念,营造了节水、爱水、护水、亲水的社会氛围,为全力推进我市水利工作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上新台阶打下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