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项英主持召开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书记胡五岳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紧盯当前水利重点工程,加快我市水利现代化改革发展步伐,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水利支撑保障。

一是抓紧重点工程实现“开门红”。举全局之力,加快再生水输送工程前期进度,确保一季度如期开工建设。扎实推进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饮用水地表化项目建设2个省水利重点工程,配合加快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前期规划的同时,同步推进施工设计,争取工作主动;夯实饮用水地表化项目县(市、区)主体责任,一季度鄢陵县、建安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长葛市完成科研编制;督促禹州市加快沙陀湖调蓄工程前期,加强向上汇报争取,确保项目早批复、早落地。

二是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深入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我市水利现代化改革步伐;科学调配北汝河、南水北调、中水、引黄水源,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颍汝干渠管护,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水景观质量;认真开展市政供排水设施核查登记,实施供排水管网改造项目,确保供排水保障安全;及早开展汛期检查,加强水利工程设施维护保养,足额配备防汛抢险物资,确保度汛安全。

三是担当作为转作风“提效能”。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水利改革发展高质量;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持续转作风正行风,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提升工作效能;以提升获得用水指标为重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