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于9月18日下午,组织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个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本次集中学习是根据《2020年度许昌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安排意见》,为了更好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玉庆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领学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项原则深入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项英、马俊生、张会涛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随后,党组成员、市颍汝中心党委书记闫朝阳同志围绕如何发挥颍汝水利生态作用,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马俊民同志围绕深入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认识,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杨亚涛同志围绕坚持节水优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红同志就贯彻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对事关水利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思路、重大举措,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三要坚持用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全面做好“六稳”“六保”,扎实做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河湖清四乱、巡察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积极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市水利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各科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