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许昌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下午,许昌市水利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邀请许昌学院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河南省卓通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河南省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柴丽主任作普法培训。市水利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柴丽主任就《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全面贯彻民法典三大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深入剖析了民事权利如何取得、民事权利如何行使、民事权利如何保护,着重阐述了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对限制公权力的行使提出的新要求,并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对《民法典》的重点条款和亮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总体了解。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兵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对柴丽主任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朱兵指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要主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刻领悟《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以担当意识面对新时代对保障私权利、限制公权力提出的更高要求,在水利工作中不断加强民法思维,规范文明执法,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争做民法典普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