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区河湖水系生态补水基本完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4日起,许昌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组织实施了市区河湖水系生态补水工作。此次补水历时一周,区域包括清潩河、灞陵河、护城河、中央公园、天宝河及饮马河下游段、芙蓉湖、灞陵河等主要河湖,供水水源主要为南水北调中线颍河禹州生态补水水源,经颍河、颍汝干渠近百公里明渠后供入市区河湖水系,补水量达400余万立方米。目前补水工作已基本完成,有效改善了市区河湖水系蓄水景观和水质状况。

为了确保此次生态补水工作顺利实施,改变水系近两年持续缺水的窘境,调度部门一是提前谋划,争取水源指标。以今年316日和410日河南省水利厅关于报送生态补水需求计划为契机,力争生态补水指标,为这次生态补水及今年下半年水系供水提供有力保障;二是科学调度,有序有效补水。针对不同河段的水位、水质情况制定出适应于各河段的补水水深、水量,分河段、分时段有序实施补水,尽量减轻对水系整体蓄水景观的影响。在实现河湖补水的同时,全面改善河流出境断面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