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暨二〇二〇年度四水同治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 许昌开工三十六个四水同治项目 史根治在许昌分会场汇报项目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暨2020年度四水同治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主会场焦作市举行。我市在建安区老潩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同步收听收看。市长史根治在许昌分会场汇报了我市四水同治项目情况。副市长楚雷一同参会。

据悉,此次动员会在全省设9个分会场,其中许昌分会场等4个分会场向主会场汇报了项目情况。

史根治在发言中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四水同治,谋划了颍汝干渠综合整治、许昌市再生水利用工程等45个四水同治项目,工程总投资118亿元,今年年度投资3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四水同治项目36个,工程总投资94亿元,其中年度投资23亿元。许昌分会场所在地老潩河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清淤疏浚、沿河景观生态绿化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老潩河将成为集防洪、生态、城市休闲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幸福河。下一步,许昌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加大资金投入,严格依法监管,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加快推进四水同治,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许昌贡献。

据悉,建安区老潩河综合治理工程北起新元大道与老潩河交叉口,南至老潩河与许扶运河交叉口,全长约14公里,总投资2.77亿元,将打造两条郊野风光带,形成“潩水两带、许昌九景、四季农情”的水生态空间格局,计划于2021年5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在主会场宣布开工令后,该项目与全省其他四水同治项目同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