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一行莅许调研河湖长制及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2日,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省水利厅河长处副处级干部何心望一行到襄城县、禹州市调研河湖长制及防汛工作。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坡、许昌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李长红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人首先到北汝河大陈闸在建工地,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安全措施、度汛方案制定、汛期抢险预案、抢险物资、抢险人员等落实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汇报,指出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随后检查组到北汝河防汛仓库和方窑险工,听取了有关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方窑险工整治情况,察看了北汝河湿地公园,听取项目建设及生态修复情况,任强详细了解河湖长履职情况、河湖“四乱”、河道采砂、河湖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和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

在禹州市浅井镇龙头水库和颍河北关橡胶坝,任强详细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防汛准备、责任落实、预案编制、队伍组建、物资储备、工程运行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任强副厅长指出要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意识,认真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在实地察看郭连镇石梁河湿地后,任强副厅长强调要管理好、运行好石梁河湿地,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

任强对我市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加大资金投入,充实防汛物资储备。二要高密度排查隐患。加大度汛隐患排查力度,抓住重要环节、重点区域,做细做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三要高位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