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第一总河湖长、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颍汝总干渠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17日,市第一总河湖长、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颍汝总干渠建安区段、魏都区段、经济开发区段、襄城县段开展巡河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在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襄城县段,胡五岳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肯定整体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抢天时,赶进度,保质量,确保苗木“五一”前应栽尽栽,高质量完成绿化任务。要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推进沿线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沿线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入谋划,科学论证沿线布局蓄水工程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综合效益,实现域内水资源充分高效利用。

在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魏都区段、建安区段、经济技术开发区段,胡五岳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该工程对开拓水源、改善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再加压力,破解瓶颈,加快推进,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既是重要的生态补水补源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破解许昌高质量发展“水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沿线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水资源保护的紧迫感、危机感,切实保护好颍汝干渠这一水源地、“生命线”。要统筹规划实施,结合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布局功能性设施,将颍汝干渠沿线打造成为许昌的景观带、生态带、产业带,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效益有机统一。要突出重点,抢天夺时,加快绿化工程实施进度,压茬推进保护区内房屋拆迁、道路基础施工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及时开展河道清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管护机制,保证一渠清水进许昌。沿线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