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第19次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0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第19次例会,相关县(区)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局长李长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417日胡五岳书记现场调研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指示精神,听取了4个县(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了存在问题,对抓好工程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李长红要求,一是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要抢抓有利时机,上足人力机械,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苗木栽植和道路建设进度,确保4月底绿化种植基本完工,6月底道路建设基本完工,12月底水闸和倒虹等建筑物完工;要夯实属地责任,树牢节点意识,落实拆迁资金,千方百计加快拆迁清表,确保如期完成拆迁任务,同时,要坚持依法征迁、文明征迁、和谐征迁,避免出现不稳定因素。二是提升整体景观效果。要安排人员对防护林缺株断垄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清运已拆迁房屋建筑垃圾、堤顶堆土、边坡杂草、水面垃圾,工程范围边界与周边地形自然衔接,保证良好的整体景观效果。三是科学深入谋划实施。科学论证化行闸扩容、颍汝干渠沿线布局蓄水工程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投入产出比,实现域内水资源充分高效利用;要提前考虑制定颍汝干渠管理考核办法,保证水常清、岸常绿、景常美。四是健全督导工作机制。市县两级水利部门抽调人员,形成市县两级督导体系,加强日常督导力度,畅通信息报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施工一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