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许昌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31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水旱灾害防御会议,会上传达了水利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视频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汇报了2020年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常建华副局长对全市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做到统一思想,克服麻痹大意,严防死守,要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把水旱灾害监测好、预防好、调度好。二是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明确各级防汛责任人,特别是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确保到岗到位。三是要完善和运用好山洪灾害防治及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严格落实五级四包责任制,确保出现险情,群众能够及时转移。四是要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器材,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五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