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创新形式开展节水宣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值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按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市水利局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开展节水宣传。

一是学习水利部长署名文章。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在网上自学鄂竟平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和中国水利网等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提升思想认识,全面理解掌握“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宣传主题。二是丰富宣传方式。在机关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播放宣传片,局网站采取短视频、节水倡议书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水知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开展知识答题。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网上水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及时通报答题排名,推动干部学法用法,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四是开展在线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中小学班级群开展节水宣传,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水惜水护水意识,积极参与其中,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五是组织节水主题歌曲征集。以节水、爱水、护水为主题,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积极参与水利部面向全国启动节水公益主题歌曲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