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委书记胡五岳调研我市四水同治重点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及市直有关部门现场调研我市四水同治重点项目,先后察看了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和再生水输送工程。

胡五岳对两个项目前期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颍汝干渠是我市人民的“生命之源”,再生水输送工程是我市水资源高效利用重点项目,将废水“变废为宝”,两个项目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方针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真正将其打造成老百姓点赞的民生项目。二要加快建设进度。要抓住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切实加快建设进度,12月底开工建设,同时,要统筹加快拆迁清表工作,绝不能影响工程顺利实施,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三要保证质量安全。各单位要落实监管责任,严把材料关、施工关、验收关,打造成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优质工程。

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4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实现通水蓄水目标,二期工程正进行财政评审、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12月底开工,20206月完工。再生水输送工程总投资6.5亿元,目前,正进行规划设计,计划12月开工,2020年底完工。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改善我市水资源短缺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