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四水同治、河湖长制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2日下午,我市召开四水同治、河湖长制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发改、财政、住建、水利、农业农村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长葛市老城镇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清潩河综合治理工程。会上,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分别通报了全市四水同治、河湖长制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长葛市、鄢陵县作了典型发言。

楚雷对全市四水同治、河湖长制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推进四水同治工作,要克难攻坚,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集中力量,抓好市县两级项目建设;要解放思想,切实拓宽投资渠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创新投融资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立足长远,切实谋划2020年度项目,要醒得早、起得快,深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盘子;要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二要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要抓好划界确权,找准滞后原因,尽快公布成果;要抓好“四乱”清理,压实责任、分析原因、完善措施、健全机制,有力打击“四乱”行为;要抓好生态修复,开展河流清洁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污水处理,实施生态修复工程;要抓好巡河工作,落实巡河责任,明查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抓好省级考核,对标达标,确保取得好成绩。三要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要建好一个组织,真正把水利设施管起来,把水费收上来,把改革成效体现出来;要落实“三证一书”,不等不靠,尽快明确责任部门,早日完成“三证一书”发放;要建立完善用水管理、水价形成、工程建管、奖补等“四项”机制;要实施计量收费,安装计量设施,实现水量电量自动计量;要坚持科学规划,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要抓好试点示范,引领全市改革工作全面展开;要强化责任落实,县、乡两级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任务当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