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智慧供水让供水服务更加便民快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水利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和群众对智慧供水服务的新需求,组织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加强智慧供水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手机智能抄表、网上报装、网上缴费等便民服务,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缴费”“报装”等,城市供水服务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

20155月,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开通了“许昌供水”微信服务平台;2017年底,建设了“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门户网站。目前,户表改造、户名变更、业务咨询、供水报装等多项供水业务,可通过“河南政务网”、“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许昌供水”微信公众平台留言等途径进行申报。对网上供水业务,设立专职人员进行分类核实处理,确保服务便捷及时。积极推动供水缴费方式多元化,在传统网点缴费的基础上,与农行、中行、中原银行签订《水费代收协议》,利用银行营业网点多、分布广的特点,代理水费缴纳业务;与许昌移动公司合作,开通短信水费通知、短信提示等业务,拓宽用户交费渠道;与光大银行合作,开展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终端及支付宝、财付通、拉卡拉等多种方式缴费业务;通过个人微信“生活缴费” 、许昌供水微信平台功能实现水费查询和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