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赵庚辰副市长调研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4日上午,赵庚辰副市长带领襄城县、魏都区、建安区及水利、生态环境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

赵庚辰一行沿颍汝干渠堤顶路,详细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及拆迁情况,襄城县、魏都区、建安区等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赵庚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他强调,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关乎全市用水安全、生态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紧抓剩余不足1个月的工期,细化工作台账,把工作任务明确到每天,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保障好连锁砖供应,确保6月底工程完工,具备通水条件。二是保证工程质量安全。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至上”理念,切实加强质量监管,连锁砖铺设要平整,通水前要进行全面质量大排查,确保建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拆迁问题,各县(区)要因户施策,做细工作,本周内完成剩余附属物拆迁任务,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对干渠两侧土方未及时清运问题,各县(区)要安排施工单位立即清运,确保景观效果。四是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市水利局要进一步加大现场督查频次,继续坚持周例会制度、周通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问题,督促加快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