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南水北调中线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530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南水北调中线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文怀申、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红星及联络员蔡凯与市南水北调中线办主任张建民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上,文怀申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建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组同志,市南水北调中线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建管局内设机构工程管理处在编人员和2014年以来退休的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文怀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重点任务、工作格局,指引和推动巡视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不断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市南水北调中线办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南水北调水系工程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从全国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南水北调系统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现,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领域存在较高的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频频出现。希望市南水北调中线办领导班子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自身履行“两个责任”、防控廉政风险、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对策,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发展高质量。

文怀申强调,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巡视工作条例中规定的13种巡视巡察方法,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根据需要“下沉一级”核实情况,提请纪检、检察、公安和组织人事等部门给予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文怀申指出,完成好本轮常规巡察任务,是市委第六巡察组和市南水北调中线办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南水北调中线办,共同扎实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市南水北调中线办要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努力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高度重视巡察,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接受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抓住这次“政治体检”的机会,顺势而为,借力而为,推动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和多年积累、遗留的问题。二要强化配合意识。领导班子及成员不仅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带头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更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有力配合、有序参与。要通过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制定信访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三要强化整改意识。既要注重思想整改,更要注重行动整改,既要注重当下整改的措施,又要注重长久整改机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通过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纠正、纠错、纠偏,持续释放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强烈信号。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巡察期间,一旦发现有隐瞒不报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指使、强令有关单位或者人员干扰、阻挠巡察工作,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诬告、陷害他人或者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打击报复等情形的,我们将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办。

张建民表示,市南水北调中线办领导班子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持边巡边改,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全力密切配合,确保市委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后,市委第六巡察组现场开展问卷调查,并对应知应会内容掌握情况进行闭卷考试。

据悉,巡察期间(530日—7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魏文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金蓝湾酒店1108房间设接访窗口;专门值班电话:03743179177;接收短信手机:18803996769;电子邮箱:xcswxcz06@sina.com;邮政信箱:许昌市00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水利局一楼大厅、市南水北调中线办(水利大厦23层)、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局市区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一楼办公大厅3设立举报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为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