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莅许检查指导防汛暨河湖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28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带领省水利厅、省广电局、省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我市防汛及河长制工作。市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淑红等领导陪同检查。

江部长一行首先到白沙水库。查看了水库大坝,对照沙颍河流域河道水系图,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市防汛形势、历史灾情、防汛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随后现场查看了山洪灾害防御、南水北调防汛及颍河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江部长指出,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事关大局、事关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清醒认识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直视河湖保护管理的复杂问题,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工作。要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准备,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科学研判及时预警,足额储备防汛物资,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演练。要强化河湖长制推进措施,以开展“清四乱”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促使各级党委政府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着力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