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史根治市长调研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和大陈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6日下午,市长史根治调研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和大陈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史根治一行来到北汝河大陈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察看建设进度,听取进展情况汇报,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史根治强调,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精心施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争创优质工程;要倒排工期、压差推进,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抢抓进度,汛前完成水下工程,确保度汛安全。

沿颍汝干渠堤顶路,史根治一行全线察看了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进度,先后听取了襄城县、建安区、魏都区等3个县(区)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程开工后短时间内取得的成效,指出各渠段工程进度不平衡、拆迁不到位等问题。

就实施好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史根治强调: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生态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二是坚持高标准实施。要以设计标准为底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程标准,市水利局要做好技术指导,各县(区)要加强实施过程监管。三是加快工程进度。各县(区)要加大施工人员和机械投入,加班加点,确保6月底工程完工,尽快向市区调水,提升水系水质。四是保证工程质量。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保证工程实施后,能够为许昌市民送一渠清水,创造更加优良的生活生态环境。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县(区)要紧盯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拆迁清表、施工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解决到位,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