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受水区压采评估考核技术培训班在许昌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升相关区域地下水管理人员及评估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南水北调受水区地下水压采及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有效开展,427日至29日,水利部组织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5省(市)受水区相关专家技术人员,在许昌举办了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受水区压采评估考核技术培训班,参训人员约70余人。

此次培训主要学习了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受水区地下水压采评估指标设置及说明、计算方法、自查自评、年度计划上报,以及地下水压采与超采治理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河北省、江苏省介绍了相关的先进经验;许昌市代表河南省做了地下水压采及地下水超采经验的汇报。429日,培训班全体学员现场观摩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井点、建安区北海公园、三达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长葛市增福湖引黄入长工程等。学员们对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地下水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一致好评,为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受水区压采评估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