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许昌市河湖水系管护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我市河湖水系水源供给紧张,水系管护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严峻,为了切实管护好水系,315日上午,许昌市河湖水系管护工作座谈会在市水利局举行。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调度中心、七个水系管护责任单位、六个湿地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赵维伟从水污染防治有关要求、部分河段污水入河情况等方面入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相关责任单位解决污水入河、湿地良性运行等提出具体要求;市调度中心副主任冀红叶通报了2018年水系管护情况,并就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市调度中心主任马俊民就水系水源情况、水系排污现状和管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就做好下一步水质管护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的建议。

市水利局副局长、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俊生充分分析了当前水系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水系管护,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水体保护的重要性。水系运行三年有余,水底沉积严重,目前水系水源供给紧张,气温逐渐回升,部分河段藻类爆发比较突出,如不及时处理,情况会进一步严重。二要齐心协力、积极应对。加强日巡查工作,对有问题未发现或发现不及时的相关人员要严格追责;各责任单位要对经常性、间歇性入河排污口全面掌握,及早采取措施;对杂草、落叶密集区进行慎重打捞;对已变质水体采用抽取措施,及时处理;提前做好技术、资金、物料、队伍等方面的准备,编制必要措施方案;要保窗口、保重点,确保水系景观效果。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谁污染、谁处理,原则上污水不下泄;哪一段水体变质,处理哪一段;对入河排污、擅自拦截河道施工等情况,要严管重罚;要及时沟通,参会人员及时向主管领导传达会议精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抓紧汇报,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