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学习二十大 水利在行动--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许昌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水利发展的行动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谋划水利工作思路、破解难题举措、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许昌水利新篇章。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朱兵: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水利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河湖治理成效,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水利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让优美的水生态环境更多更好更广泛惠及于民,为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柴新安: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水利工作的总遵循,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提高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兴水利、除水害、护水源、保生态贯穿到依法履职、为民服务之中。下一步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上级党组织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为自身分管的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刘永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契机,与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许昌水利系统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聚焦重点和关键,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谋划水利发展战略、部署水利工作任务中,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水利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面对极端天气事件愈加突发多发频发的新形势新情况,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前瞻性思考,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从水旱灾害防御实践中总结成功经教训验,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能力和水平,时刻做好迎战更加严重汛情旱情的准备,不断夺取水旱灾害防御新的胜利。

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  陈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水利干部,更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奋斗劲头,安不忘危、存不忘亡的忧患意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善作善为,战胜困难、抵御风险,推动党和国家水利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