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许昌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出安排部署。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必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思悟践,带头对标对表,带头见行见效,确保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不等不靠,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悟、不折不扣地做,通过理论组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党组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分管单位和科室,积极参加研讨交流活动,带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落实单位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办公室通风、卫生清洁、消毒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在建水利项目外来办事人员管理,落实消毒、体温检测、戴口罩等必要事项。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执行“非必要,不外出”规定,确需外出必须执行请示报批制度,回来后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领导和所在社区报告,服从安排。二要加快水利重点项目进度。对已谋划项目,积极组织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争早批复。对已开展前期工作的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襄城县马拉河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积极组织做好前期开工准备,力争早开工。三要继续做好农村水利工作。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四化项目建设,年底前需要完成的项目要跟踪监督到位,明年需要争取的各类专项资金,做好与省厅的对接。四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牵头科室分管领导要按照市委巡察办的要求,主动对接,统筹谋划,做好一个步骤不少、一项内容不落,其他分管领导要按照巡察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措施,逐条销号,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在3个月内取得明显的效果。五要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按照省河长办关于幸福河湖建设要求,结合我市河湖实际,积极建设省级、市级、县级幸福河湖,争取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六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严格按照市委改革总体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形成结构优化、机构精简、运转高效的格局。七要全面盘点年度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利用年底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做好工作“回头看”,全面盘查复点,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八要解放思想营造良好氛围。要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干事精气神,增强担当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