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水利系统工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9月27日,市水利系统工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35名与会代表以直接选举的方式无记名投票产生了市水利系统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颍汝中心党委书记刘磊同志当选为市水利系统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兵同志代表局党组出席大会并致辞。

过去的五年,市直水利系统工会在水利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引领系统干部职工坚定扛稳政治责任,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全面强化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团结动员水利系统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先后完成了“三大水利项目”、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等在全市有较大影响力的水利品牌,形成了具有水利特色的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好许昌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磊强调,今后五年,全系统广大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利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职工民主管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更好地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三要履行维权服务,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四要深化工会改革,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