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许昌市水利局召开以案促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市水利局在16楼会商室召开以案促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县处级干部、科室负责人、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和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班子、其他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王项英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宇对水利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中奎宣读了市纪委下达的《以案促改通知书》《处分决定书》,并通报了案情;局二级调研员王项英宣读了市直水利系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案件当事人作了检讨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科室(单位)关键(重点)岗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王铭宇结合典型案例对水利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市直水利系统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越来越严大趋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挖思想根源,做到警钟长鸣。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原因,研究发案规律,找准制度漏洞,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三要正视自身问题,筑牢廉政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正确行使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要为人民负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开展整改。紧抓改革改制、“一把手”、关键岗位等敏感时期、关键人、关键环节,开展“守规矩 强作风 促发展”专项整治工作。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着力抓早抓小,统筹做好事前抓教育预防、事发抓惩治预防、事后抓制度预防“三篇文章”,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