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市水利局党组在16楼会商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宇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局党组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水利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灾减灾救灾相关业务知识,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认真撰写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王铭宇代表市水利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王铭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引导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现有防灾减灾预案及应急处突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评估、修订和完善,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三要务求整改实效,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着力提升水利系统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水平,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