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污征中心:走进红色基地 践行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污征中心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河南省禹州大鸿寨红色教育基地---抗日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走进抗日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把全体党员干部带进了昔日那硝烟弥漫的战场。皮定均将军,声名远扬,抗日战争时期,率部在太行山区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功勋卓著。他所带的部队被称为“皮旅”,以善打恶仗、硬仗而闻名全军。以他为首的豫西武装领导机关,临危受命,保护我军主力进行中原突围。皮旅历时24天,横跨鄂豫皖三省,行程750公里,进行大小战斗20余次,粉碎了敌人的围追堵截,以3个团5000人的完整建制于7月20日到达苏皖解放区,创造了震惊中外的中原突围的成功战例。

市污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培训是一次砥砺信仰、淬炼信念之行。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坚定了初心使命,要在为群众服务做好实事上作表率,传承红色基因,为许昌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中心的发展书写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