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污征中心:观红色电影 学史践初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组织观看重点影片工作的通知》精神, 10月18日上午,市污征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

这部影片描述了在抗战最艰苦的时期,党中央为了加强上海的地下电台工作,党组织派李侠同志从延安到上海,与党员何兰芬假扮夫妻开展地下电台工作。在一次工作中,李侠同志不幸被日军逮捕,他经受住了严刑拷打,始终保持着革命气节。不久,日军就怀疑他是重庆国民党特派员,于是就将他释放了,而上海国民党地下组织也误认为他就是重庆国民党的人,威逼利诱李侠为国民党工作,李侠不为所动,心怀革命理想,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巧取敌人的情报。解放前夕,敌人开始疯狂搜捕地下电台,而李侠这时也得到上级命令转移。可是,恰好这时还有两个紧急的情报需要发出,李侠同志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发出了最后的电报,他镇静地发出了最后的告别信号,随后,英勇就义。李侠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了党和国家以及民族抗日的胜利,贡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重温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市污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下一步要鼓足干劲全力开展好我市污水处理费的征收和排水工作。观红色电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