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污征中心:党史学习迈出新步伐 执法培训树立新形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污征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紧抓党建“十个一”工作要点,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为切实加强和提高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进一步加强对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熟练掌握和运用,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9月17日下午,市污征中心对所有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行政综合厅姚厅长、佘萌萌法官进行授课,佘法官从城市排水治理中的行政征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方面,结合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执法工作实际,重点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阐释,对行政处罚的调查取证、处罚程序等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讲解。姚厅长结合日常办案实战经验,对非诉执行进行了指导、概括性讲解。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深入浅出,针对性、实用性很强,为今后开展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执法办案工作理清了思路,开拓视野及全面提升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城市污水处理费的征收,做到应收尽收,努力提升征收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