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加强饮水安全管理 助力城市清洁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城市清洁行动会议召开后,市水利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传达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具体工作。局属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排水管道疏通、饮水安全管理等工作,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清洁许扶运河水面岸坡、及时疏通排水管道。组织市政实业公司对许扶运河水面和岸坡进行打捞和保洁。截至目前,水面打捞面积累计200平方米,岸坡保洁面积累计600平方米;同时组织疏挖班组6人,在八一路雨、污水井进行清挖和管道疏通,累计疏挖雨水井16座,污水井10座,外运污泥3立方米。

二是加强饮用水源地管理。为保障麦岭水源地正常运行,确保麦岭水源安全,市水利局督促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在每座井房设置水源地保护界标及水源保护宣传标语;为每眼井配置员工进行专职管理,同时组织值班人员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方式对开采井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三是增加水质检测频次。市水利局督促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加大对原水水质的检测频次,增加检测项目,时刻关注浊度、余氯等水质指标,并加强水处理工艺管理,根据原水水质情况增加絮凝剂投加量,动态管理,保证水质达标。截至目前以上工作均已开展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