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颍汝中心创新方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颍汝中心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创新方式,多维度多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超前谋划筹备,迅速动员部署。自全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市颍汝中心迅速行动,印制50册《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发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手中,使大家“随时随地学党史”;每天定时在中心微信工作群推出“每日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100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开启“掌上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活动,增强大家爱党爱国意识,引导大家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统筹安排部署。

二是组建完备机构,夯实工作基础。成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4名精兵强将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

三是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合理推进。制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月份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周进度表》,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集中学习、相关活动的筹备与开展等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科学合理安排,确保中心学习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是开展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出台“我为基层办实事”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实地观摩学习“三双”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促进党建共建发展,提升为民服务情怀;通过开展“立足岗位服务基层”活动,以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等方式解决基层干什么、怎么干、如何能干好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工程管理水平和创建业务能力。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利用电子屏在中心机关全天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学习氛围;及时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组、第九巡回指导组及许昌市水利网上报活动信息,目前,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组采用1篇;被许昌市水利网采用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