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颍汝中心开展“追寻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4月9日上午,市颍汝中心联合空港新城社区(“三双”社区)到市档案馆共同开展“追寻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档案珍品与档案文化展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领会着讲解内容。当看到展柜里陈列的清朝圣旨、民国地契、金兰贴、委任状,还有许昌名人档案、实物档案、照片档案时,大家不禁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档案馆里简单明了、画龙点睛、植入式的宣传理念,使大家通过玻璃幕墙就能够看到“深闺”中的档案,在实现人与档案零距离接触的同时,提高了大家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当大家了解到市档案馆将于今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推出系列红色党史宣传教育展时,更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市档案馆充分发挥了档案存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我们一定会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了解历史,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以颍汝水利人的使命和担当向党组织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