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许昌市水利局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以落实“五个一”活动为载体,迅速掀起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3月29日下午,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局十六楼会商室隆重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领导志莅临现场指导。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宇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学党史干什么”和“怎样学好党史”四个方面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动员讲话。通过动员部署,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二是开展一次党史宣讲。邀请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一级主任科员王洋同志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沿革》宣讲报告。王洋同志通过大量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全景式回顾了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沿革以及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水利人要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初心力量,为许昌今后的改革发展做出水利新贡献、谱写水利新篇章。

三是制定一份月学习计划。市水利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市水利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四月份学习计划》,把学习任务明确到天,学习内容细化到篇,为党史学习教育在水利系统的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制作一首歌曲MV。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制作了《水润莲城》MV,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许昌市建设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的艰辛历程,重现了“三大水利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再现了我市人民盼水、治水、兴水、享水的嬗变之梦,展现了许昌水利工作者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五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市水利局将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坚持尽力而为、务真求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落实到确保城市供排水安全、农村饮用水安全、加强中心城区河湖生态养护、河湖清四乱等工作中来,形成“群众有需,党组织必应”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