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水利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市直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一级主任科员王洋同志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沿革》宣讲报告。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玉庆主持报告会。

王洋同志从“许昌党组织的创建”“土地革命时期的许昌党组织”“抗日战争时期的许昌党组织”“解放战争时期的许昌党组织”等四个方面,系统地梳理了许昌党组织发展的概况,用大量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全景式回顾了许昌共产党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的27年奋斗历程。王洋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在场党员深入系统地了解了许昌地区的党史、革命史,一个个鲜活故事可歌可泣,激励斗志,催人奋进。

王玉庆在总结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3句诗,生动描绘了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也是许昌党建史的真实写照。许昌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实属不易。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努力,许昌成为了中原城市群中一颗璀璨明珠,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建设更加辉煌的明天,需要我们继承先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奋进,不断开创许昌改革开放新局面。作为水利人,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初心力量,为许昌今后的改革发展作出水利新贡献、谱写水利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局直党委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