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党务人事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0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民主集中制及抓落实等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玉庆围绕落实如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兵围绕狠抓落实能力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红结合我局实际,以《增强责任感, 全力抓落实》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他指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狠抓落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而迫切的任务。针对如何“狠抓落实”,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升境界,把抓落实当作“干事光荣、避事可耻”的责任担当、“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价值追求、“民生优先、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重视执行、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二是必须在重点工作上进一步攻坚克难,要把精力聚焦到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上来,竭尽全力推进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的落实。三是必须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创新,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确保抓落实有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四是必须在工作作风上进一步激浊扬清,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持续整治作风陋习,切实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五是必须在能力水平上进一步锤炼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强化能力建设,锤炼抓落实的过硬本领,提升抓落实的水平。

最后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收官之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