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专栏 > 运管和水旱灾害防御
楚雷副市长到禹州市检查防汛及河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21日,市副总河湖长、副市长楚雷带领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到禹州市检查防汛工作,分头查看了浅井镇龙头水库、南水北调工程,详细了解防汛设施运行、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对颍河禹州市河段开展巡河调研。

针对当前防汛及河长制工作,楚雷副市长指出,目前我市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真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和各类预案,主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层层落实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河长制工作,楚雷副市长指出,各级河湖长作为河湖管理保护的领导者、推动者、实施者,要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职责,开展巡河调研,着力解决问题,切实抓好“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的落实。紧抓河湖“清四乱”重点,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坚决清除存量。定期开展暗访,及时准确掌握各级河湖长履职和河湖管理保护的真实情况,对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对工作滞后、敷衍应付的要依纪依规从严问责。